上海封城逾10天 單日確診近2.5萬再創新高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上海疫情燒不停,封城已經超過10天,在中國中央定調、堅持清零的防疫政策下,今(10)日通報新增2萬4千9百例確診,再度創下上海的單日新高紀錄!上海作為中國第一大城、先進都市,卻在防疫管制以及物流分配上踢到鐵板。有專家認為,上海擁有2500多萬人口,其中還有不少「黑戶」,大大提高了當局疫調和物資分配的難度,再來就是地方政府管理不當,導致民生和醫療物資的儘管不缺乏,但分配和物流卻都卡關,讓不少民眾必須挨餓度日!而上海疫情之亂,也牽動中國國家主席、習近平,秋天的二十大佈局。專家分析,目前擔任上海市委書記的「李強」,正是習近平的心腹。習近平可能會犧牲李強、切斷李強的升官路,來鞏固自己的連任與中央領導。

上海防疫失敗習近平心腹恐要揹黑鍋?美駐上海領事館撤離中國外交部強烈不滿,發物資發物資發物資,上海鐵腕清零,怨聲四起,上海民眾說:「我的店每天開不了店,我的員工要吃飯的,我無所謂了,不行共產黨就把我收掉吧。」上海貴為中國第一大城,甚至是全球500強企業的大本營,如今全面封城,經濟貨運大停擺,確診數字更是不斷攀升,亂象更是一個接一個。

上海的清零政策失敗,問題究竟在哪裡,第一管理失敗,上海作為兩千五百萬人口的大都市,外來人口特別多,當中甚至有不少黑戶,大大提高了疫調和物資分配的難度,政府還有從中徵收的這種過程,全部都一團亂,所以看得出來,它是管理的問題,不是物資不夠的問題,上海防疫管理出現紕漏,讓習近平的心腹,上海市委書記李強,被推到輿論的刀鋒上。

這個不會是習近平的問題,這個是(上海市委書記)李強的問題,李強可能會被擔起所有的黑鍋和責任,習近平可以寧願犧牲掉自己的左右手,但現在不會去犧牲掉他自己,就等於是鞏固中央領導的概念,習近平鐵腕清零守住疫情,就是為了在二十大交出亮眼成績單,爭取連任。

但美國駐華大使館卻選擇,在這時候下令關閉上海領事館,允許駐館人員自願撤離,另外還特別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前往,香港吉林和上海,以避免骨肉分離的風險,讓中國外交部氣得跳腳,第一時間反駁表達強烈不滿,並強調中國防疫政策科學有效,美中隔空交鋒火藥味十足,一個強制清零一個與病毒共存,究竟誰的政策最有效,相信各界都在高度關注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