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國聯防協議50週年 英紐澳星馬共同軍演

五國聯防協議50週年 英紐澳星馬共同軍演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馬來西亞

為了慶祝「五國聯防協議」今年屆滿50週年,英國、紐澳、新加坡和馬來西亞,共同舉行了2個星期的軍事演習,今(18)日畫下句點,接下來,將在馬來西亞舉行其他相關活動。而這個「五國聯防協議」是在1971年簽署的,一旦新加坡或馬來西亞遭遇武力威脅,其他國家就會互相商討對策,採取防禦行動,而英國也在日前與新加坡進行軍演,就是想要在亞洲展現軍力。

接下來,將在馬來西亞舉行其他慶祝活動,以及五國聯防國防部長會議,《五國聯防協議》是英國紐澳,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這5個國家,在1971年共同簽署,主要是為了英軍撤離,部署在蘇伊士運河以東的軍力之後,加強對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安全防禦,一旦新馬面臨武力威脅,FPDA就會互相商討對策採取行動。

五國聯防協議50週年影片說:「五十年來,五國聯防持續進行演練與相關活動,進一步提升傳統作戰能力,並建立非傳統領域的作戰技能,包含反恐人道援助救災與海上安全。」

這次聯合軍演共出動2600名人員,25架戰鬥機、10艘艦艇等等,英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,日前也與新加坡軍隊進行演習,凸顯英國在亞洲展示軍力的企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