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封城潮 廣州搶買菜!北京瀕半封城

中國封城潮 廣州搶買菜!北京瀕半封城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新一波疫情快速延燒,根據中國官方通報的數據,從3月1日到昨(11)日為止,中國新增本土病例已經累計超過32萬人,整體疫情仍然在高點。除了最大重災區上海,其他一線城市像是廣州,這兩天也傳出民眾害怕封城,搶購蔬菜,如今疫情開始連環爆,中國領導階層又怎麼看待自己的防疫表現呢?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表揚北京冬奧工作人員時,強調中國防疫精準有效,還誇口聲稱連外國運動員都稱讚,說中國應對疫情應該拿金牌,習近平雖然對中國防疫有無比信心,但他這兩天人卻不在疫情相對和緩的北京,而是高調出訪海南三亞,留下令外界玩味的空間。

廣州市民說:「菜市場的菜都搶空了你看。」中國廣州疫情升溫,官方禁止民眾隨便出城,引起當地人擔心可能像上海一樣封城,把市場貨架一掃而空。部份區域則針對,健康碼顯示黃色的民眾大批篩檢,試圖阻斷社區隱藏傳播鏈。

長春市防疫人員說:「居民朋友們今天我們正式解除封控。」吉林省長春市封城1個月,新增確診出現下降趨勢,部份區域開始解封,但多數區域仍是封鎖狀態。日前就有網友拍到,一位居家隔離男子,竟然遛狗遛到屋頂上,強勢封城仍封不住,民眾渴望自由的靈魂。

北京甚至有人直接在公園拿起麥克風高歌一曲,讓街坊鄰居快要崩潰。雖然北京疫情相對和緩,卻也開始呼籲居民,近期非必要別離開當地。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,中國領導階層又怎麼看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日前這麼說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疫情防控精準有效確保了冬奧安全順利,有的外國運動員表示,如果疫情應對也有金牌,中國應該得到一枚,這枚金牌屬於全體辦奧人員。」

藉由表揚冬奧與帕奧工作人員,習近平盛讚中國防疫,但看在學者眼裡,似乎也是說給自己聽。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說:「我想他(習近平)一定也聽到了,看到了很多的抱怨很多的批評,所以他這麼說也是給自己打氣,另外還有一層意思呢,那就是藉此壓制內部的不同意見。」而習近平也在10日,造訪海南三亞考察種子實驗室,在疫情升溫之際高調離開北京,也給外界各種想像空間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