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了快兩週 上海單日確診仍超過2.3萬

封了快兩週 上海單日確診仍超過2.3萬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人口將近2600萬人的中國上海市、封城將近十四天,篩檢、確診數累計已破20萬例,今(12)日公布昨天單日確診數字超過23000例。美國國務院11日下令,駐上海領事館非緊急人員撤離。但當地民眾足 不出戶、又缺乏糧食補給,不滿情緒緊繃,隨時大爆發。為此,上海市創造了「封控區」、「管控區」、「防範區」三個名詞,其中防範區微解封,每戶一天只能一人憑證出入區域。

晚餐時刻,民眾在陽台上哀號呼喊:封城斷糧,他們快餓死了。有些地方爆發示威,要求官方給物資。從未想過上海人高喊著要食物,他們大喊:我們在挨餓 我們在挨餓。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對疫情實行「圍住」,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說:「然後我們現在在「撈乾」的階段」。

封城、無法就醫,讓生命流逝。連竉物都因主人確診隔離而遭防疫人員撲殺。為了紓壓,傾全力在上海蓋方艙醫院,並在各個社區大規模普篩。11日進一步訂定了分級分控的三個標準。封控區,是七天之內有確診病例者,全員禁足。管控區,是七天之內沒有確診感染者,可在小區內活動。防範區,是14天之內沒有確診感染者,居民可離開小區,在區域內活動。也就是說上海微解封了,屬於防範區的居民可一戶一人憑證出門了。值得一提的是,只要一篩出確診病例,微解封的自由度就會被取消。

中國官方媒體一再強調,有序、有序、有秩序;唯一還留在上海的美國媒體CNN記者呈現上海足不出戶的現況。CNN記者說:「在我住的社區,唯有防疫人員用大聲公喊話後才可以出來,深夜要我們出來作核酸檢測,鄰居與我排隊接受衛生人員掃QR碼,QR碼連結我們的身分證,不論日夜檢測持續進行因為社區有人檢測為陽性,因此要求我們再次作檢測。」

CNN記者說:「此外,也可獲准外出領去分配的物資通常這是一天最快樂的時候,收到這麼多食物的喜悅 相當少有。一大清早就趕緊上網搶購雜貨,鄰居間也彼此互通有無以物易物。」

CNN記者認為清零政策造成混亂的亂源來自北京高層。官方媒體呈現各種有序的畫面,但網路上種種搶食物、搶毯子、或是困在還沒完工的方艙醫院裡自生自滅的影片,或許才是實況的一小部分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