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地鐵槍擊29傷! 警懸賞145萬緝凶

方子齊 陳偉毅 傅家慶 呂明達 報導  / 美國

紐約地鐵槍擊,華視新聞挺進現場!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,1名槍手12日闖進車廂,釋放催淚彈、還連開33槍,射中至少10人,造成29人受傷。紐約警方認為,犯案手槍一度卡彈,才避免了更大傷亡。警方也懸賞台幣145萬,追緝62歲的「利害關係人」。華視新聞團隊,立即挺進布魯克林,直擊事發的地鐵站,出口全被封鎖。如果在當地打開Google地圖,導航還會提醒,紐約交通正受到槍擊案影響。

直升機飛過紐約夜空,12日地鐵槍擊案一發生,華視記者趕抵現場。華視記者傅家慶說:「當時第36街地鐵站出口,這整個區塊都是封閉起來的。」布魯克林區事發的地鐵站,拉起封鎖線,周邊路段放置拒馬。華視記者採訪途中,還被Google地圖這樣提醒,您的路線可能被布魯克林地鐵槍擊影響。

恐懼籠罩大蘋果,多數民眾改叫小黃,還想搭地鐵的民眾,也得繞道而行。紐約警察VS.紐約民眾說:「(怎麼走)那裡還開著,(OK)謝謝你我很感激。」紐約客配合疏導,因為12日上班尖峰時段這陣慘叫…,犯案男子頭戴防毒面具,釋放催淚彈,開了33槍,緊接著槍枝突然卡彈。

紐約地鐵槍擊倖存者班卡達說:「槍擊維持大約1分鐘,大概發射了10發好像卡住了,我認為他可能改裝彈匣,因為我從沒聽過,手槍發射這麼多子彈。」槍擊維持大約1分鐘,大概發射了10發好像卡住了,我認為他可能改裝彈匣,因為我從沒聽過,手槍發射這麼多子彈,警方根據現場尋獲的一把車鑰匙,追到這輛出租貨車,鎖定這名62歲的「利害關係人」,懸賞美金5萬、也就是台幣145萬。-----SBIN-----,<<<紐約市警察局長修耶爾說:「目前沒有爆裂物在地鐵車廂內,這起事件不被視為動態恐怖攻擊偵辦。」

警方強調並非恐怖攻擊,但紐約市長持不同意見,痛批槍手把事發的地鐵路線,變成戰場。紐約市長亞當斯說:「我不想太早下定論,認定這是否屬於這類(恐怖攻擊)。」紐約時報報導,這名「利害關係人」事發前就曾自拍多段影片,批評官方擋不住地鐵犯罪。這場無差別攻擊,似乎早有預謀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