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反移民極右派"燒可蘭經" 引爆警民衝突

瑞典反移民極右派"燒可蘭經" 引爆警民衝突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編譯  / 瑞典

最近,歐洲的「極右派」相當活躍,包含了法國總統候選人「勒龐」,即將在24日的第二輪投票,挑戰「馬克宏」的總統大位。另外,德國的「另類選擇黨」、荷蘭的「自由黨」這些極右派勢力,也都不可小覷。如今在「瑞典」,也有極右派政治人物,刻意發起「反移民、反穆斯林」的示威活動,甚至焚燒「可蘭經」,激起反示威民眾,與警方爆發衝突。

熊熊烈火不斷燃燒,還發出爆裂聲,紅色火光相當嚇人,濃濃黑煙直竄天際,被縱火的汽車還不只一輛,,這裡是瑞典東部城市諾庫平,當地17號一群示威民眾,朝警方丟擲物品,路上還可見到,腳踏車被焚毀,警方在衝突中開槍警告,最後有3人受傷,至少17人遭到逮捕,事實上,這一連串暴力事件,已經在瑞典各城市延燒數日。

起因就是這名極右派政黨,「強硬路線」黨魁帕魯丹,近日發起反移民反伊斯蘭的示威活動,帕魯丹預計參加9月的瑞典國會選舉,但是目前還沒有獲得參選資格,最近他造訪瑞典各地的穆斯林社區,甚至焚燒可蘭經,激起反示威群眾不滿,最終爆發警民衝突。

週日發生的暴力衝突,這是當地在四天之內,發生的第二起衝突,對此,伊拉克外交部發表聲明譴責,表示帕魯丹的行為,嚴重傷害瑞典和穆斯林的關係,無論是在阿拉伯國家,或是歐洲的穆斯林社群,都已經造成傷害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