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算命"泰"流行! 趨吉避凶解惑消愁

綜合報導  / 泰國

新冠疫情撲朔迷離,讓人處於高度的不確定性,為了想掌握未來,泰國年輕人近來流行網路算命,期待一方面能掌握先機、趨吉避凶,一方面降低焦慮感。

網路直播技術和智慧型手機的精進改變人的生活,人們幾乎能隨時隨地搜尋渴望的資訊、知識、建議,但有時也因資訊爆炸而產生莫名焦慮。在算命盛行的泰國興起了網路算命的行業,生於手機世代的年輕人常滑一下手機,抽一張牌就解惑。網路平台管理者尤得拉克說:「創業理念是我想人們渴望尋求解答。」年輕人的問題百百款,他們常在網路上找答案,但是面對「不確定性」,算命是人們尋找心靈平靜最簡單的方法,新冠疫情爆發給世界帶來翻天覆地般地翻轉,事業、愛情、經濟、家庭、人生規劃全盤打亂或是充滿變數。

泰國網路算命使用者蘇梅法斯特說:「我期待能對學業有所幫助,因此我在手機上設定了這個桌面,讓我事事順心如意。」疫情衝擊使網路算命業務成長4、5倍單單去年成長70%,算命無非是求心安、求指引。心理學家梁安旅說:「人們在疫情之前的壓力已經很大了,疫情又讓壓力達到了臨界點,一旦壓力爆發他們無法承受,因此常需要找個人幫忙安撫紓壓。」遇到困境找個人談談是對的,但心理學家提醒,凡事都問算命先生,長此以往可能會危及你判斷作決策的能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