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隔補償金每日1千 家長請假顧童也可領

陳堯棋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升溫,不少民眾是被匡列隔離,學校停課連帶許多家長工作也要請假陪同隔離照顧,對此衛福部有提供1千元防疫補償金,只要有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,解隔後2年內,只要相關檢附資料,可以透過線上或到區公所填寫資料,申請每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。

疫情升溫,全台四百多所學校停課,家長接到通知,只好跟公司請假到校接小孩,接下來還要陪同隔離照顧,其實衛福部有提供補償金1千元,但很多人都不知道,而生活無法自理的人,包括身心障礙者,外籍看護不能提供服務,以及未滿12歲的兒童等等。

至於民眾又該怎麼申請,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代理司長蘇昭如說:「備齊完件後的30日內,我們會做一個審查,必要的時候會延長30天,在隔離或是檢疫結束之後的2年後來,提出防疫補償的申請。」包括隔離檢疫者沒領到薪水,或是支領例假休息日薪資,而照顧者無法工作或需要請假,只要檢附各項證明文件資料,不管是透過紙本郵寄/臨櫃申請,審理通過後,都能拿到每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。

全國受理登記49萬6714件,衛福部提醒必須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,解隔後才能申請,如果是學校預防性停課就沒有辦法,民眾申請前可得看清楚以免落空!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