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餐飲業掌握分量 韓推AI掃描機計算

助餐飲業掌握分量 韓推AI掃描機計算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南韓

根據世界糧食計畫署統計,全球有4500萬人口正面臨饑荒,但同時聯合國環境署的調查報告也指出,全球平均每年浪費超過9.3億噸的食物,而食物的腐敗,還會造成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,加速空氣汙染,該如何解決剩食,更成了各國的當務之急,因此南韓就研發了一套「人工智慧掃描系統」,可以知道回收餐盤上,還有多少食物沒有吃完,廚師也能立即掌握顧客的口味,隨時調整食材的分量。

琳瑯滿目的山珍海味,吃起來好過癮,但最怕的就是眼睛比胃大點了一堆,最後也剩了一堆,阿里郎記者說:「在南韓每年會有523萬噸的食物被浪費掉,其中5分之1都來自首都首爾,南韓市政府決定採取行動。」位於南韓市政府的員工餐廳,每天平均都會有2到3000人來這邊填飽肚子,為了不讓大家浪費食物,市政府設置了1套「人工智慧掃描機」。

阿里郎記者說:「當我把食盤放回去,這套上方的人工智慧掃描機不到1秒鐘,就能算出我盤子上還剩多少食物。」機器同時計算菜單上,哪道料理最受歡迎,經過分析後,廚師就能估計,每天該煮多少飯炒多少菜,南韓市府員工說:「我們吃飯的時候,我們會討論這套系統,是怎麼計算我們的剩飯剩菜,這會讓我們反省對環境的影響,當我知道我的餐盤會被掃描後,我就會努力把飯都吃光。」這套系統在4月8號實施後,果然明顯看到效果,市府單位希望能夠在今年減少至少10%,也就是30噸的廚餘,這套系統未來也會安裝到其他地點,讓大家在大快朵頤時,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