駝背病容.緊抓桌沿...普丁健康走下坡?!

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一向熱愛塑造強人形象的俄國總統普丁,在烏俄戰爭開打後,健康狀況一再遭受外界懷疑,日前俄國官方公開畫面,顯示普丁跟國防部長討論,怎麼處置正遭俄軍圍困的馬立波,但美國有媒體指出,普丁在這段畫面中坐姿有點駝背,而且全程右手不自然地抓著桌邊,都沒放開,右腳也不時地打拍子,就連曾擔任俄國顧問的學者,都覺得不太對勁,留給外界想像空間。

俄國總統普丁日前,下令國防部長蕭伊古,停止強攻馬立波亞速鋼鐵廠,不過這段由俄國官方公開的畫面,卻讓歐美媒體覺得哪裡「怪怪的」,美國紐約郵報指出,普丁坐下後右手緊抓桌邊,和蕭伊古說話全程都沒鬆開,右腳也不時地打拍子,搭配略微駝背的坐姿,和不太自然的神情,再次引發一些專家,懷疑普丁的健康狀況。

曾擔任俄國顧問的,瑞典學者艾斯倫德指出,普丁和蕭伊古「看起來都很沮喪」,同時艾斯倫德也指出,蕭伊古在向普丁報告時,也是看著手上的小抄念,而且口齒不太清晰,認為蕭伊古曾傳出心臟病發作,可能不是空穴來風,儘管從坐姿到小動作,都給外界想像空間,似乎都不影響普丁,未來2天的重要行程。

聯合國祕書長副發言人金子繪里說:「祕書長4月25日將到訪俄國莫斯科,俄國總統普丁將接見祕書長。」聯合國宣布祕書長古特瑞斯,25日將到莫斯科會見普丁,28日又要在聯合國機構,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預計和俄烏雙方,都會談到烏克蘭激戰區平民,面臨的嚴重人道危機。

隨著俄軍把主要目標,轉往頓巴斯地區,鄰近國家的烏克蘭難民,也陸續踏上返鄉之路。波蘭邊防單位統計,從烏克蘭入境的難民人數,已經在20日和回鄉人數「黃金交叉」,一度逃到德國的,娜塔莉亞一家人也是其中之一,娜塔莉亞指出,雖然德國官方把她們安置在飯店,對她們的幫助卻也僅止於此,讓她們決定回去。

烏克蘭難民娜塔莉亞貝爾契克說:「沒有人幫助我們找工作,我們還被告知需要說德語,(妳們願意冒點風險重回原本生活嗎),是的我們要回去畢竟家園仍是家園。」但戰爭下一步沒人說得準,烏克蘭人只希望和平再次降臨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