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度擊敗勒龐 馬克宏奪58.6%選票連任總統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法國

法國總統大選,根據法國內政部的統計,馬克宏以58.6%的選票,擊敗極右派候選人勒龐的41.4%,成為20年來第一個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,不過這次的大選投票率只有63.23%,放棄投票的比例更高達28.2%,是史上最冷的一次選舉,這代表不少選民,雖然反對右派理念,但對馬克宏也相當不滿,就算是含淚也投不下去。

巴黎艾菲爾鐵塔前,群眾歡聲雷動,旗海飄揚,法國當地時間24日選舉結果大勢底定,馬克宏拿下58.6%選票,再度擊敗極右派勒龐,成為20年來,第一個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,法國總統馬克宏說:「我知道有很多國人投給極右派,憤怒與失望的情緒,讓他們做出這樣的選擇,而我們必須予以回應。」

馬克宏支持者在勝利廣場上開心慶祝,和極右派候選人勒龐的支持者,明顯呈現兩樣情,雖然選民難掩失落,不過勒龐似乎越挫越勇,將力拼6月國會改選,誓言和馬克宏奮戰到底,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說:「今晚讓我再說一次,我絕對不會放棄法國人民,共和萬歲,法國萬歲。」

儘管馬克宏成為繼席哈克之後,首位連任的法國總統,但這次大選投票率只有約63.23%,創下史上最低紀錄,放棄投票率更高達28.2%,是半世紀以來的新高,法國民眾說:「我很開心是馬克宏勝選,不是勒龐,大家選擇了民主自由,還有歐洲。」法國民眾說:「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,我還能說什麼呢?不過選舉結果讓我鬆一口氣,沒有太戲劇化的事情發生。」

為了不讓反移民、反歐盟的勒龐當選,部分左派支持者,轉而將票投給馬克宏,但拒絕妥協的選民也不在少數,以沉默表達了對馬克宏的不滿,而勒龐這次得票率41.4%,超過1300萬人支持,創下她參選以來的新高,右派勢力不容小覷,馬克宏的連任之路,恐怕也將走得艱辛。

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