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4/28起禁棕櫚油出口 恐加劇全球通膨

綜合報導  / 印尼

新冠疫情和烏俄戰爭導致的高通膨,已經讓各國民眾大喊吃不消。偏偏就在這時,印尼政府宣布要禁止棕櫚油出口!為了確保印尼國內食品供應和控制價格,總統「佐科威」日前宣布,從這個月28日開始,停止出口棕櫚油。由於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國,此舉恐怕會進一步推升食品價格,讓通膨更加嚴重。

路透社新聞(聲源)說:「印尼政府星期五宣布,計畫禁止棕櫚油出口,全球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國,此舉令人震驚,印尼總統佐科威,以確保國內食品供應,和控制價格的為由,日前宣布從4月28日起,停止棕櫚油和食油出口。」消息一出,立刻引發全球市場恐慌,馬來西亞棕櫚油期貨價格,一度飆漲超過6%,接近3月分的創下的歷史高點,因為市場相當擔心,這項禁令會再度推升物價,讓通貨膨漲更加嚴重。

路透社新聞(聲源)說:「停止出口廣泛用於,從蛋糕到化妝品的,食用油及其原料,可能會增加,全球食品加工商的成本。」其實棕櫚油價格在2018年,印尼政府停止核准新的種植許可證,以保護雨林和瀕危動物後,就開始逐步上升,在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下,今年的價格更來到歷史新高,生產量全球排名第二的馬來西亞,也因為疫情造成勞力短缺的情況下,無法填補缺口,再加上葵花油出口大國,烏克蘭和俄羅斯間爆發戰事,全球糧食通膨率短時間內,恐怕只會繼續走高,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