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山蕉日本發光! 3根要價近百元台幣

黃種瀛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集集盛產香蕉,尤其種在山坡地的香蕉口感Q甜,被稱做「山蕉」,日治時期還是日本天皇的御用蕉,後來因為不敵東南亞香蕉,台灣香蕉在日本市場節節敗退,現在有蕉農自創品牌,出口山蕉到日本,在高檔超市獲得好評,3根可以賣到將近台幣100元,也打響台灣山蕉名號。

這是在日本超市內的攤位攤位,仔細看,上面還用英文標示台灣山蕉,3條要賣398日幣,折合台幣將近100元,剝開黃得發亮的香蕉皮,一口咬下,香甜風味頓時充滿口中,這就是最近在日本買得火紅的台灣香蕉,因為種植在山坡地,又被稱為山蕉,民眾說:「它味道很濃郁,然後其實我是喜歡那個綿密的口感。」採下來的山蕉,還是青綠色的外皮,第1關要先清洗,確保清潔,來到第2關,工作人員用分裝紙,仔細隔開每一串山蕉,最後一步是抽真空,並且用低溫運送到日本,然後催熟販賣。

山蕉口感綿密香甜,日治時期還是日本天皇的御用香蕉,農糧署作物組技正蘇登照說:「也把香蕉這樣的風味,深深的印在日本百姓的心中。」蔬果生產合作社理事長孫劍龍說:「台灣人的驕傲,抗熱病栽種的時間比較短,縮短栽種期間的管理。」雖然面臨東南亞香蕉低價衝擊,台灣香蕉在日本市場節節敗退,但台灣蕉農自創品牌,用高品質打響名號,業者近期內也規劃要內銷,讓國人也能品嘗到優質山蕉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