齋戒月"日落後第1餐" 印尼主廚推健康飲食

綜合報導  / 印尼

斷食一整天,穆斯林日落後第1餐,不只追求美味,更要吃得健康!全球穆斯林目前正逢齋戒月,直到5月1日之前,從日出到日落都不能進食。有的人餓太久,天黑過後就大吃特吃,1個月下來體重不減反增。印尼這位外燴主廚,決定在網路PO出烹飪教學影片,讓印尼民眾在家就能煮出,好吃又健康的料理。

太陽下山,印尼攤販終於等到人潮。全球穆斯林進入齋戒月,從今年4月1日到5月1日,天一亮就要斷食,天黑才能進食。不吃不喝一整天,有人一開口就狂吃重口味食物,1個月下來體重不減反增。印尼這位總鋪師挺身而出,要讓穆斯林吃得健康。印尼主廚陶德說:「疫情喚起大家重視,健康飲食的重要,許多印尼民眾都想,吃得健康活得健康,感謝真主我們的訂單增加100%,我們準備更健康的美食給顧客。」

身為印尼外燴公司主廚,38歲的陶德堅持使用健康食材,更大方把食譜免費放上網路,自拍影片示範,如何煮出營養又美味的清真美食。印尼主廚陶德說:「因為疫情以來我胖了,所以對減重族群來說,健康的定義是維持理想體重,像是糖尿病患者,就會需要低糖食物。」

針對不同族群規劃食譜,陶德自己也把齋戒月當成斷食訓練,要在1個月內成功減重。實用的烹飪教學影片,在齋戒月大受歡迎,粉絲也順利破萬。印尼家庭主婦烏里說:「她的線上食譜對我來說很實用,烹飪方式簡單我在家就可以,簡單煮出健康營養的食物。」印尼穆斯林發揮互助精神,齋戒月不只是宗教盛事,更是共同追求健康的大好機會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