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封城肥了日饕客? 海膽外銷停滯價格暴跌

上海封城肥了日饕客? 海膽外銷停滯價格暴跌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正在封城狀態的中國上海,本土疫情還在繼續延燒,過去一天又增加超過1.3萬例本土確診加上無症狀病例,而且增加48例死亡。不過上海封城卻影響到鄰近國家日本的餐桌,這個影響反映在大阪一間壽司店,店家最近在菜色上使用的海膽明顯變多,但價格完全不變,而關鍵就是因為上海封城,讓日本海膽無法外銷到當地,結果低價回流到日本,意外讓日本人能以原價大飽口福。

大坨海膽直接放上軍艦壽司,搭配大批鮭魚卵,視覺上份量十足,重要的是要讓客人味覺也滿足。好甜!這甜味直衝鼻腔,濃厚無比的香氣讓人滿足,這樣的組合要價2千日圓,約合新台幣460多塊,日本大阪這家壽司店,用始終如一的價格,提供這組海膽鮭魚卵壽司,但最近客人發現,老闆給的海膽怎麼變多了。

大阪壽司店店員VS.顧客說:「因為海膽很便宜,所以直接整片放上去,海膽變便宜了喔,早知道我也點海膽。」店家承認因為海膽價格下滑,也就順勢給客人多一點,至於下滑多少,連日本媒體都嚇一跳。大阪壽司店業者大八木一平說:「這一週下來感覺進貨價下滑了,(大概下滑多少)滑到一半以下。」

而海膽之所以變便宜,背後其實有「中國因素」,因為中國就是日本,最大的海膽出口市場,最近卻碰上上海因為疫情封城,當地進口食材需求下滑,日本海膽進不去,就以低價回流到日本市場。大阪壽司店業者大八木一平說:「既然便宜就拿出來(給客人),更何況我希望客人開心,(海膽)就放得比較多。」

但老闆也強調,「好康」不是永遠都有,關鍵就在即將到來的黃金週。大阪壽司店業者大八木一平說:「旅行會造成人潮流動,我覺得到時價格又會漸漸上漲。」老闆指出海膽價格,可能隨著連假後的,疫情狀況出現變化。金黃色海膽吃進嘴裡,也讓人深刻感受,全球在疫情下的經濟連動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