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克宏連任成功 巴黎街頭天降番茄險砸中

馬克宏連任成功 巴黎街頭天降番茄險砸中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陳偉毅 報導  / 法國

法國總統馬克宏獲得連任後,首次的公開活動,昨(27)日到巴黎郊區「塞爾吉」的市集,走進人群,要聆聽民眾的心聲,大部分的人看到總統,都興奮走上前跟他握手,馬克宏也滿面笑容,與他們近距離互動,不過有人卻趁機,對準馬克宏丟小番茄,隨扈也立刻撐開雨傘,護住馬克宏,場面一度混亂。

馬克宏隨扈說:「有人丟東西」,隨扈放聲大叫,他們立刻把雨傘撐開,並且用手護住法國總統馬克宏,場面一度混亂,馬克宏本人很鎮定,還要大家別打了,他勝選後,昨日走訪巴黎西北部郊區塞爾吉的菜市場,這邊的民眾在總統大選時,大多把票投給另外1位極左派候選人,看到馬克宏連任,竟然有人丟小蕃茄洩恨。

法國無業民眾說:「我想要告訴馬克宏總統,人民還在掙扎,我們沒有工作,他必須要幫助法國人民,現在什麼的都好貴,我們就賺那麼一點,根本入不敷出」馬克宏強調,連任後他會持續走訪不同社區,直接傾聽民眾的聲音,而這也不是他第1次在公眾場合被偷襲,2021年6月,馬克宏在德龍省訪問時被一名男子甩了1巴掌,同年9月,馬克宏到里昂推廣法國美食,還被抗議人士扔雞蛋,所幸馬克宏在2次事件中,都沒有受傷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