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餐廳餐抽驗餐具 數十億株細菌爆量

美餐廳餐抽驗餐具 數十億株細菌爆量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當防疫中心開放餐廳、不再禁止內用或限定外帶餐點時,人們外出用餐的比例大增。但是餐具乾不乾淨,挑戰人們腸胃的防禦能力。美國媒體到兩家頗受歡迎的餐廳進行採樣送檢,結果發現餐具上多達幾百萬、甚至幾十億株的細菌。檢測結果出爐後,餐廳業者表示,將加強員工訓練與餐廳管理,以挽回食客的信心。

還記得解封之後,您大快朵頤的感覺嗎?如今人們外出用餐比例大增。美國記者說:「許多餐廳用大型工業洗碗機,他們把髒盤子和餐具放入推欄,用滾燙的熱水與商用等級清潔劑沖洗。」許多餐廳用大型工業洗碗機,他們把髒盤子和餐具放入推欄,用滾燙的熱水與商用等級清潔劑沖洗,最後出來的是消毒過、而且亮晶晶的餐具,但不保證消費者用餐之後不會拉肚子。

美國媒體暗地採訪幾家頗受歡迎的餐廳,觀察業者的食安管理。過程中,發現餐盤餐具經過許多服務人員的手,如果有人的手不乾淨,餐具就可能成為細菌的溫床。採訪團隊採樣,把樣本送交實驗室經過細菌培養和檢驗,檢驗結果嚇壞人。實驗人員說:「檢驗結果相當糟,我們說的不是一點點細菌,而是(餐盤餐具上)有大量的細菌,有數以百萬的細菌。」

這個水杯有24億個細菌、這個餐盤上細菌有22億個細菌,數量之多可以跟糞便裡的細菌數目匹敵,足以讓消費者生病、住院。美國記者說:「交叉汙染是一大問題,最根本的是餐廳員工須徹底洗淨雙手。」即使最高級、最有名氣的餐廳如果犯了這種低級的錯誤,照樣會害食客拉肚子。因此需要消費者、媒體和有關單位嚴格監督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