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速鋼鐵廠平民撤離 裴洛西訪基輔力挺援烏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況進入第2階段之後,俄軍對烏南重要港口「敖德薩」,動用精準度高的飛彈攻擊,至於聯結烏東和烏南的戰略要地馬立波,俄羅斯則是轟炸與包圍手段併用,俄軍日前轟炸了亞速鋼鐵廠附設的醫院,對廠區內反抗勢力施壓,但在聯合國與紅十字會居間協調下,已有亞速鋼鐵廠內的平民撤離,但撤離速度緩慢。在戰事膠著之際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到基輔,拜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呼籲烏克蘭別向惡霸屈服,美國會援助烏克蘭直到勝利來臨。

精準度高的「球果」巡弋飛彈發射,俄軍用它來轟炸烏克蘭敖德薩空軍基地的跑道,阻止歐美軍火運交給烏克蘭部隊,影片釋出用意嗆聲意味濃,表示俄軍不會讓歐美軍援烏克蘭,使戰事拖延下去,此外俄軍持續以轟炸和斷水斷糧的手段,逼迫馬立波亞速鋼鐵廠內反抗的亞速營戰士投降。

據了解,亞速鋼鐵廠內仍有2000名戰士和1000位平民,在聯合國與國際紅十字會的協助下,將近100位平民從亞速鋼鐵廠內撤出,這也是外界首次看到亞速鋼鐵廠殘破的地平線,馬立波能否死守下去,對戰局具有影響性。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突然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,拜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裴洛西是俄羅斯開戰以來訪問烏克蘭最高層級的美國政界領袖,以示美國國會力挺烏克蘭的決心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