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爆公廁傳播鏈 中小學延一週再返校

北京爆公廁傳播鏈 中小學延一週再返校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各地疫情延燒,雖然上海在封城1個多月後,昨(3)日通報的新增確診數字已經降到5000例以下,但是單日死亡卻有16例,而北京昨日新增了51例,中國五一連假今(4)日結束後,中小學和幼兒園都要延後1星期返校,河南鄭州則是新增14例確診,全市約1000萬人口就採取足不出戶的封控措施,而目前美國CDC仍將中國旅遊風險維持在最低的第一級,而疫情持續升溫的台灣已調高至中等風險的第二級,至於香港則是和全球多數國家一樣,被列為最高風險的第三級。

從高處往下看,鄭州的馬路上擠滿大小車輛,十字路口塞得水洩不通,走進市場內一樣人擠人,大家忙著搶菜囤糧,市場外還有大批民眾等著要入內採買,河南鄭州昨日宣布實施7天封控措施,主要城區實行足不出戶,1天1戶只能有1人外出到指定地點採買,而位在鄭州航空港區的富士康工廠實施閉環生產運作,暫時不受影響。

河南省許昌市2日傳出一名20多歲女性,因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,該市70萬人口自昨日早上開始下令禁止外出,同樣在河南許昌市則因為有1人確診,70萬人受影響,並開始實施大規模核酸檢測,而疫情也在升溫的北京五一連假結束後,仍維持嚴格防疫措施,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更宣布,全市中小學、幼兒園和中等職業學校,將延後1星期返校,並實施遠距教學,大學住校師生禁止出校,嚴格控管人員進出。

北京民眾,不知道這個會持續多少時間,會不會對經濟有很大影響或衝擊,目前北京全市高風險區已經增加至12個,為了防止疫情向外擴散規定離開北京者必須持陰性證明,或北京健康寶綠碼,各機場和車站也加強查驗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