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總統大選5/9登場 "小馬可仕"民調領先

綜合報導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總統大選5月9日就要登場,最新民調也出爐,這次角逐總統大位的候選人當中,前總統馬可仕的兒子「小馬可仕」的支持率最高,以56%遙遙領先,而他的副手,也就是現任總統杜特蒂的女兒「薩拉」,也有55%的支持率,從數字來看,兩人可說是越來越被看好,不過菲律賓大選的投票方式,是正副總統分開投,因此「馬薩配」是否會如願雙雙當選,還要到開票時刻才會揭曉。

鋪天蓋地的競選海報,充滿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街頭,菲律賓總統大選將在9日登場,誰是民眾心目中第一名,大家各有答案。菲律賓民眾說:「我希望羅貝多副總統勝選,我看過很多任總統,她是唯一一位會走透透,問人民需要什麼的人。」菲律賓民眾說:「我希望小馬可仕和薩拉杜特蒂贏,因為他們是做過實事的人。」

這次大選由現任副總統羅貝多、前總統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、退役拳王巴喬等話題人物角逐大位。最新民調指出,小馬可仕以56%支持率領先群雄,他的副手,現任總統杜特蒂的女兒薩拉,也有55%支持率。值得注意的是兩人代表的,馬可仕和杜特蒂兩大家族,也是長年雄踞菲律賓,北部和南部的政治世家。菲律賓有長年的,地方政治世家世襲傳統,今年光是大馬尼拉地區,就有46個家族投入大選,小馬可仕和薩拉如果當選,被認為可能強化各大家族,在公部門的地位。而小馬可仕除了獲得,緬懷馬可仕時代的老一輩支持,也有不少年輕選民捧場,專家認為小馬可仕領先的祕訣在「吸引人」。

菲律賓政治學者里維拉說:「我認為他們(小馬可仕陣營),成功在敘事吸引人方面獲得優勢,雖然我們知道那曲解歷史事實,但還是有很多選民買單。」不過菲律賓因為正副總統採分開投票,因此雖然「馬薩配」民調雙雙領先,最終正副總統是誰配誰,可能還是未知數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