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疫情還沒到高峰" 總統視察指揮中心

陳詩雅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原本4月8日要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當時因為有家人確診,臨時取消,隨後在官邸進行隔離,今(26)日中央「3+4」居家隔離新制上路,總統也視察指揮中心,隨後發表談話,提醒民眾,疫情還沒有到高峰。

51連假即將到來,總統蔡英文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,也提醒民眾,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們目前的疫情還沒有達到高峰,本土的疫情將會持續的升溫,每天新增的確診數也將持續的增加,那很多人可能會覺得,病毒好像離自己越來越近。」但是99.69%的確診者是輕症或無症狀,重症的只有0.03%,致死率0.01%,疫情風險較低,內政部長徐國勇,經濟部長王美花,勞動部長許銘春等多位部長也都到CDC。

總統會後宣布四大防疫措施,包括:強化輕重症分流、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、施行重點疫調、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,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要告訴大家面對病毒的威脅,我們要配合指引保持冷靜,戒慎而不恐懼。」在居隔縮短「3+4」上路的這一天,總統聽取疫情簡報,也給予第一線防疫同仁加油打氣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