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太三盼兩岸達成共識 朱鳳蓮:顛倒黑白

邱太三盼兩岸達成共識 朱鳳蓮:顛倒黑白 | 華視新聞

李慕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(23)日對兩岸協商發表看法,「如果『維護中華民國主權』不算台獨的話,這在我們跟大陸做任何協商或談判時,會是一個比較好的基本條件。」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對此嗤之以鼻,她今(24)日回應,這番言論根本就是混淆是非、顛倒黑白,進一步暴露民進黨當局推卸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責任,持續謀獨挑釁的本性。

國內應達成共識 台獨定義大不同

邱太三昨日前往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詢,被問及未來要用「中華民國」還是「台獨」體系經營兩岸關係時,他表示國際社會、台灣內部或美國、中國大陸,對台獨的基本定義都不一樣。他隨後反問,「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獨立、維護台灣民主自由,這算不算台獨?」他認為國內應先達成共識,「如果『維護中華民國主權』不算台獨的話,這在我們跟大陸做任何協商或談判時,會是一個比較好的基本條件。」

邱太三提到,首先,維護台海和平安全跟穩定,是兩岸雙方應該要有共同的責任,第二,兩岸要有比較良好的互動,「一個巴掌拍不響」,勢必雙方都要有這樣的意願。「期待對岸能改變思維,不要強加政治框架。」

夾帶「兩國論」私貨 朱鳳蓮堅持「一個中國」

朱鳳蓮今日則說,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『九二共識』,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雙方良性互動的基礎,是民進黨當局一手破壞了這一得來不易的局面,他們蓄意煽動兩岸對立對抗,變本加厲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,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,這是世人皆知、更是賴不掉的。」

朱鳳蓮覺得民進黨當局試圖以「兩國論」行騙,她也再次強調,只有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認同兩岸同屬一中,兩岸關係才能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來,捨此別無他途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