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副總理證實 亞速鋼鐵廠平民撤離!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,被俄軍圍困多時,經過好幾天的人道救援行動,終於在當地時間7日,撤出所有老弱婦孺,平民撤離行動大功告成,烏克蘭副總理也證實了這項消息,不過烏克蘭軍方表示,俄軍仍持續對亞速鋼鐵廠,發動密集攻勢,企圖驅逐最後的守軍。

頓內茨克州的貝齊米納村,幾輛巴士停在路邊,車身上寫著象徵俄軍的符號Z,基輔當局7日表示,馬立波亞速鋼鐵廠,所有受困的老弱婦孺,都已經全數撤出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非常感謝國際紅十字會,還有聯合國的協助,讓亞速鋼鐵廠撤離行動得以進行,總共300多名婦女和孩童獲救,平民已全數撤出鋼鐵廠。」

俄羅斯官方公開的畫面中,顯示俄軍一路護送平民車輛,而烏克蘭副總理,還有俄羅斯國防部都宣布,自5日起展開的撤離行動,已經順利完成,且過程中沒有意外發生,成功撤出的總共有51人,當中有11名孩童,民眾說:「我昨天在市場聽說,我們有機會撤離到札波羅熱,聽了讓人很振奮,我什麼都沒有只有這個包包,所以我決定離開,反正我家被燒掉一切早就毀了。」

儘管平民已經全數離開,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目前仍有軍醫和受傷軍人,困在鋼鐵廠內,烏克蘭政府正在努力,組織下一階段的撤離行動,而當下部分烏克蘭軍隊,還留在亞速鋼鐵廠頑強抵抗,至於俄軍雖然協助平民撤離,但據烏克蘭軍方指揮部表示,俄羅斯部隊仍持續以猛烈砲火對亞速鋼鐵廠發動攻擊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