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狙擊手「瓦力」失望回國 曝烏軍作戰一團亂

加國狙擊手「瓦力」失望回國 曝烏軍作戰一團亂 | 華視新聞
(圖/瓦力部落格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爭延燒超過2個月,先前響應烏克蘭號召,前往烏克蘭協助對抗俄羅斯的加拿大籍狙擊手「瓦力」,近日終於離開戰場返回加拿大,並且在部落格上發文分享戰場上的真實故事,他表示,親情的力量最終還是戰勝了他協助烏克蘭抗俄的願望。同時也坦承,對烏克蘭軍方有關於國際軍團的配置感到「相當失望」,不過他仍然不排除再次返回烏俄戰場的可能。

國際軍團如一盤散沙 志願者紛紛退出戰爭

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,為了抵禦俄羅斯入侵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號召全世界有志人士一同抗俄,吸引超過2萬人響應,隨後成立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軍團,希望加入抗俄軍行列的外籍人士來到烏克蘭後,可以加入該支部隊。

瓦力也響應號召,前往烏克蘭加入國際軍團,然而國際軍團的指揮官卻手足無措,不知道該如何配置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者,因此瓦力選擇加入由前加拿大士兵組成的「諾曼旅」,不過諾曼旅同樣也是缺乏戰鬥裝備,一些志願者甚至發現自己離戰場前線只有40公里,若俄羅斯突破防線,所有人將被置於危險之中。

諾曼旅指揮官赫魯夫(Hrulf) 表示,有大約60名志願者逃離該旅,甚至有人打算搶奪該旅的武器裝備,以成立自己的作戰部隊。

烏軍缺乏作戰知識? 頻頻錯失機會 

由於諾曼旅的指揮差且裝備不足,瓦力和他的戰友「影子(Shadow)」轉而加入了一支在基輔地區作戰的烏克蘭部隊,不過仍然需要自行尋找武器、食物和汽油。瓦力表示,部分作戰經驗豐富的志願者被烏克蘭軍事情報局招募,其餘的人則等待被分配到前線作戰,然而,大多數的人已經決定退出戰爭返回家園。

瓦力說道,烏克蘭士兵展現出極高的勇氣,但整體部隊卻缺乏作戰的軍事知識,瓦力認為若烏克蘭部隊之間能有更完善的通訊程序,便不會錯失這麼多削弱敵人的機會。

目睹戰友慘遭炸死 瓦力決定返家

瓦力提到,在頓巴斯地區執行最後一次任務時,他們所在的壕溝遭到俄軍坦克包圍,有2名烏克蘭士兵不聽勸阻、離開戰壕出去抽菸,最後疑似被俄軍的熱像儀發現,在一聲巨響後,濃煙迅速壟罩了所有人,兩名抽菸士兵的身體也被炸得支離破碎,「我聞到了死亡的味道,很難形容,像是燒焦的肉、硫磺和化學物質的可怕氣味,太不人道了,那種味道」。

瓦力事後打電話給他的妻子,講述了這個經歷,這件事最終也促使他決定回到魁北克,「親情的力量戰勝了我幫助烏克蘭人的願望。」

「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受傷,但我的好運能持續多久?我不想失去我所擁有的一切」,瓦力說,他甚至錯過了兒子的1歲生日,但他仍希望未來有機會再次返回烏克蘭戰場。

瓦力與他的妻子(圖/瓦力部落格)
瓦力與他的妻子(圖/瓦力部落格)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