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奇異博士2》票房破5億 迪士尼CEO :中國不上映也能成功

《奇異博士2》票房破5億 迪士尼CEO :中國不上映也能成功 | 華視新聞
(圖/翻攝自Marvel臉書)

查厚葦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漫威宇宙最新系列電影《奇異博士:失控多重宇宙》上周在全球上映,上映後在全球大受好評,不到一周時間全球票房就突破5億美元(約新台幣149億),創下今年最高開片成績。不過,此片卻並沒有在中國上映,迪士尼首席CEO鮑伯查佩克也談到在中國上映電影的困難,並表示,「即使沒有這個市場,我們對公司的前景也抱有信心」。

在中國上映困難 迪士尼CEO:中國情況非常不穩

《奇異博士2》在全球票房展獲佳績,作為發行公司的娛樂業巨頭迪士尼公司(Disney)在本周財務會議上,宣布第2季獲利下滑淨利4.7億美元,只比去年同期淨利9.12億美元的一半略高,但其實迪士尼旗下的樂園業務和電視串流平台(Disney+)發展也相當蓬勃。

針對股東對財報疑慮,迪士尼首席CEO鮑伯查佩克(Bob Chapek)坦承迪士尼在中國發行影片遇到困難,他也提到,「中國的情況非常不穩定,非常複雜,無論是從商業角度還是從政治角度來看」。

不過,鮑伯表示,「我們的品牌和系列作品在市場上擁有長期成功記錄和強大的粉絲群,我們會繼續送審新的電影送審發行,但值得注意的是,我認為即使我們的電影在中國上映時,遇到一些困難,但《奇異博士》的表現仍然非常出色,取得不錯的成績。」

鮑伯強調,「所以即使沒有中國,我們對公司的前景還是抱有信心,就算我們仍然難以在中國上映,但有鑑於我們在中國票房比在世界其他地區的票房還低,這並不會真正妨礙我們成功。」

《奇異博士2》出現「大紀元時報」涉辱華 

其實並非所有迪士尼電影都被中國拒之門外,今年的《尼羅河謀殺案》(Death on the Nile)、《魔法滿屋》(Encanto),還有2019年的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(Avengers: Endgame)都獲得了發行,但其他熱門漫威(Marvel)及迪士尼的電影,如:《黑寡婦》、《尚氣與十環傳奇》、《永恆族》,及《猛毒2:血蜘蛛》、《蜘蛛人:無家日》等都未獲得上映。

《奇異博士2》上映前預告釋出後,就被眼尖網友發現片段鏡頭中,街道的擺設旁垃圾桶所擺著一個黃色紙箱,上頭寫著「大紀元時報」5個字,被傳有辱華行為,引發大批中國網友不滿。

而《大紀元時報》其實是由遭中共打壓的法輪功成員於美國成立的媒體,在全球各地都有發行刊物,對中共批判不遺餘力,以鮮明的反共色彩聞名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