粵港澳連日暴雨 各地豪雨災情頻傳

粵港澳連日暴雨 各地豪雨災情頻傳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陳偉毅 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南方進入洪汛季節,廣東省首當其衝,像是廣州、深圳、香港、澳門等大城市,都連日暴雨,中國中央氣象台預估,南方雨勢會集中在10日至13日,廣東降水尤其驚人,呼籲民眾盡量改為居家工作,除非必要否則不要外出。

雨傘颳到快吹飛,檢疫人員搭的PCR篩檢站,碰到突發強風業務暫停。這裡是廣西東興市,民眾顧不得社交距離,慌忙躲進採檢棚、避一避狂風驟雨,廣東省江門市淹得更嚴重,黃濁的雨水漫進低漥區域,還有當地人摸到一條大魚,喜不自勝像是要帶回去加菜,因為流經江門的河流,水位升到與橋面同高,河水灌入民宅造成災情。

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可以說是用恐怖來形容,今天的降水量達到了569.7毫米,這是一個極大的降水量,當地村民告訴我們,已經可以說是有20年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雨。」與澳門毗鄰的珠海市、中山市,短短24小時紀錄到超過250毫米雨量,大馬路上水深及膝,市民撐傘穿短褲冒險過馬路。

消防隊求援電話接到手軟,不是要幫拋錨的車主推車,就是挨家挨戶疏散受困民眾,把人救到安全場所,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受廣東地區強降雨影響,今天廣鐵將停運廣深港高鐵8對,廣深城際20對杭深線17對。」廣東省會廣州很早就暫停鐵路交通,10日晚間通令全市中小學、幼稚園停課,工地全面停工,相較下災情較輕微,不過受到旺盛西南氣流影響,廣東的「大雨模式」,要等到14日才會減弱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