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速鋼鐵廠烏軍投降 俄議長嗆"審判處死"

亞速鋼鐵廠烏軍投降 俄議長嗆"審判處死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與俄羅斯,爭奪戰略港口馬立波的戰事已經結束。據俄羅斯軍方說法,亞速鋼鐵廠內、已有1730名亞速營戰士投降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希望能透過戰俘交換,換回這些亞速營的士兵。但是俄羅斯國會議長卻表示,這些亞速營戰士全是新納粹恐怖份子,應該審判、處死。此話一出,投降的士兵命運堪憂。

蓋上一床暖暖的被子,再喝上一碗暖暖的熱湯,俄羅斯拍攝亞速鋼鐵廠內投降士兵的影片,美化俄軍善待戰俘的形象。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:「所有傷者都受到合格醫護的照顧,(俄軍)已遵守人道援助的國際法規,因此應無人能質疑這一點。」據俄羅斯軍方數據,目前有1730名烏克蘭士兵走出馬立波亞速鋼鐵廠,投降繳械,其中771名是過去24小時投降的,當中有80人受傷,但亞速營指揮官並不在投降的士兵當中。目前俄軍已用巴士把投降的士兵運往烏東頓內茨克的戰俘營。烏克蘭一直期望能以交換戰俘方式,換回亞速鋼鐵廠投降的士兵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烏克蘭人希望烏克蘭英雄能活著。」烏克蘭談判營救的計畫一直使不上力,不料俄羅斯國會這時,出現要審判處死亞速營戰士的聲音。俄羅斯下議院議長瓦洛汀說:「納粹罪犯不應列入交換(換俘),他們是罪犯,我們應竭盡全力讓他們受審。」

俄羅斯國會正打算立法,以恐怖份子罪名起訴審判亞速營士兵,此舉恐怕打亂烏克蘭換俘的計畫。至於戰事,俄軍強調,動用高精準度飛彈鎖定西方交付烏克蘭的重型武器,進行轟炸,削弱烏克蘭戰力。然而實況恐怕並非如此。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說:「我們對抗的烏克蘭人,背後有北約西方國家武裝力挺,因此我們在那兒打得很辛苦。」一向對普丁言聽計從的車臣領導人卡迪羅夫都這麼說,戰況恐怕不如普丁的盤算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