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副總理走訪馬立波 高喊"解放這片領土"

俄副總理走訪馬立波 高喊"解放這片領土"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

就在俄軍舉辦勝利日閱兵之際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對自家人信心喊話,表示烏方終將打贏勝仗。儘管如此,俄羅斯副總理「胡斯努林」,已在8日高調造訪烏克蘭馬立波,高喊要「解放」這片領土。胡斯努林也成為烏俄開戰以來,踏上這座港口城市最高階的俄國官員。除此之外,亞速鋼鐵廠等地,持續被俄軍血腥轟炸,連比洛霍里夫卡村的一所學校,也被炸成廢墟,造成約60人死亡。然而,俄軍看似威風的氣勢,卻在赫爾松,被烏克蘭民眾的口哨給嚇跑了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一起來看。

疑似炮彈從天而降,嚇得俄羅斯大兵趕快找掩護,但仔細聽,這其實是烏克蘭赫爾松居民,在家中吹口哨,卻把戰鬥民族嚇跑,然而這宛如「狼來了」的惡作劇,在其他城市可是真實上演。火舌狂竄、濃煙狂冒,您能想像這裡原本是一座學校,如今卻被俄軍轟成廢墟,碎石瓦礫散落一地,奪走多條人命。

烏克蘭民眾說:「我被一塊板子給砸到彎成一顆球,然後又爆炸了碎石散落一地一片漆黑。」多名在學校避難的烏克蘭人,慘被活埋,克拉莫托斯克市更有住宅區,被俄軍空襲狂轟,民眾生靈塗炭,美國CNN記者說:「在普丁以烏克蘭去納粹名義的行動下,(烏克蘭)平民受害最深,(諷刺的是)這個國家的總統還是猶太人。」

俄羅斯副總理胡斯努林,8日踏上馬立波,高喊要「解放」這片領土,重回平靜生活,胡斯努林也成為烏俄開戰以來,造訪這座港口城市,最高階的俄國官員,除此之外,軍事行動沒有收手,就在克里姆林宮宣布,所有位於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平民,已成功撤離後,俄軍和親俄分離主義分子,繼續大規模轟炸,好在最後一批,40名從亞速鋼鐵廠撤離的平民,已抵達烏克蘭掌控的札波羅熱。

而烏克蘭總統,也出來信心喊話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在戰勝納粹的這一天,我們正為新的勝利而奮戰,前方充滿挑戰,但毫無疑問的是我們終將獲勝」澤倫斯基表示,烏克蘭很快就會迎來2個勝利日,烏方將打贏勝仗,烏克蘭勝利閱兵,將在基輔的主要街道,赫雷夏蒂克街登場,就期待這一天能趕快到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