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小學槍擊震驚全美 政要名流再喊槍管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德州校園槍擊案,18歲槍手細節陸續曝光,原來他早就預告要犯案,除了貼出槍械照片,還傳臉書私訊給網友,說他朝祖母開槍,現在就要去學校掃射了,這讓外界質疑,社群網站是不是要有所防備?而槍擊案一而再、再而三發生,讓美國各界悲痛不已,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沉痛表示,事發的小鎮就是他的家鄉,NBA金州勇士隊總教練柯爾,甚至氣到在賽前記者會上拍桌。

馬修麥康納發文哀悼參議員哽咽懇求修法18歲槍手發出殺人預告社群網站置之不理?,孩子開心上學去,卻再也無法平安回家,家長悲痛欲絕,德州校園槍擊案,奪走21命震驚全美,正力拼NBA西區冠軍的金州勇士隊,總教練在賽前記者會上,劈頭就說今天不談籃球。

NBA金州勇士隊總教練柯爾表示,過去10天之內,在水牛城有非裔長者在超市裡被槍殺,在南加州有亞裔的教會會友被槍殺,現在又有孩子在學校裡被槍殺,我們到底何時才要有所行動,18歲青少年,輕易就能取得槍械,賽後勇士隊後衛李伊,也對美國槍枝氾濫亂象深感無力。

NBA金州勇士隊後衛李伊說,槍枝不應該那麼輕易取得,現在買槍比買配方奶粉還容易,太難以置信了,而發生槍擊案的小鎮尤瓦德,正好就是奧斯卡影帝,馬修麥康納的家鄉,他在推特上發文,希望不要再有家長,因為槍枝暴力而心碎,不只體育和娛樂界,國會議員也哽咽懇求同僚,別讓美國孩子們繼續活在恐懼之中。

民主黨參議員墨菲說:「讓我在這裡求求大家,真的雙膝跪地求我的同僚,找出一個解決方法吧。」除了痛批槍枝暴力,隨著警方調查,18歲槍手相關細節也陸續曝光,他在犯案前曾多次以私訊,向素未謀面的15歲德國女網友,發出殺人預告。

CNN記者:「她正在和AT&T談我的手機帳單,煩死了,5分鐘之後再傳,我剛才開槍打了我祖母的頭,現在我要去一間小學大開殺戒」,最後一則訊息,就在犯案前約11分鐘送出,另外槍手在購槍後,也發出Instagram限時動態,並標記網友,不只一次透過網路暗示要犯案,社群網站到底該不該採取行動,如今也成為各界熱議的話題之一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