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俄利器! 烏克蘭"彈簧刀無人機"建功

方子齊 何宥霏 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靠無人機,組成現代版的神風特攻隊!拋棄式的「彈簧刀無人機」搭載彈頭,只要鎖定目標,就能以時速160公里俯衝,與敵軍同歸於盡。「彈簧刀無人機」重量不到3公斤,士兵只要靠背包就能運送,發射流程也很簡便,適合與步兵配合,在地面作戰。美軍退役軍官更推測,烏克蘭在戰爭中有20%到30%的行動,都是靠類似的無人機建功。

烏俄戰爭考驗現代尖端軍事科技。比起過往大量曝光的傳統無人機,一次執行一項任務,就得回頭,烏克蘭軍隊,這回靠著彈簧刀無人機,出奇制勝,CNN記者:「它能以時速96.5公里航行15分鐘,機上的鏡頭與衛星定位系統,尋找附近的敵軍資產。」一旦鎖定目標,彈簧刀無人機就能以時速160公里的速度,俯衝攻擊,宛如二戰時期的日本神風特攻隊,這款無人機重量不到3公斤,士兵靠背包就能運送,發射過程簡單,最適合搭配步兵陸戰。

美方專家推測,這回烏克蘭反擊俄軍,有2到3成都靠無人機攻擊。各方情資也顯示,確實有多種機型的無人機派上用場,比起戰力,更大優勢在於威懾力。CNN軍事分析師禮頓:「這種武器變化莫測的特性,能在戰場上形成重大的心理壓力。」難以偵測的彈簧刀無人機,正如同隱形的飛刀,牽制俄軍攻勢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