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虎科技攜手中華電信 首曝機動式無人機衛星基地台

雷虎科技攜手中華電信 首曝機動式無人機衛星基地台 | 華視新聞
雷虎科技與中華電信攜手展示機動式無人機衛星基地台。圖/業者提供

林玠旻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昨(24)日,國內無人機大廠雷虎科技(8033)參加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主辦的強化防救災行動通訊聯合演練,與中華電信(2412)首次展示機動式無人機衛星基地台。將二架以上高酬載及高續航力的中繼通訊無人機,以群飛方式,搭配地面可臨時搭建的無人機中央控制系統(Command Tower)進行演練。

雷虎科技指出,新型中繼無人機(T-200)不僅可搭載4K高畫質攝影機,及中華電信5G傳輸設備外,更可同時搭載電信中繼設備(FWA及CPE)進行通訊邊緣的訊號延伸,可迅速連續延伸訊號傳輸。讓救災人員進入無訊號的山區或災區,提供網內即時通訊及影像傳輸監控,給予指揮中心即時的訊息及影像,並支援及應變現場最關鍵的救災決策。

雷虎科技表示,與中華電信長期合作,共同推動新世代空中救災產品搶攻市場,除了「中華電信無人機載式空中基地台系統」為領先全球的空中救難通訊產品,更結合5G Command Tower,協助電信救災、警政安防及國家邊境防護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