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南海軍演 民航機急轉90度疑閃"飛彈"

中國南海軍演 民航機急轉90度疑閃"飛彈"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社群網站出現一段影片,根據發文者指出,中國解放軍近日在南海軍演,發射潛射彈道飛彈時,被民航機機長拍下發射過程,而且飛航管制單位還緊急發出警告,要這架民航機立刻轉彎90度,以免遭到波及,雖然影片還有待證實,但一個美國軍事專家轉推了影片截圖,認為可信度很高。

畫面中除了藍天白雲,還可以看到一個飛行物,從海面竄出飛向天際,並在空中留下一道白煙,網友將這段影片放到推特上,說是由民航機機長拍下,當時這架客機正好經過南海上空,突然聽到飛航管制傳來警告,要飛機立刻左轉90度,網路影片旁白說:「中國疑似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,試射過程被民航機機長,以及機上乘客拍下。」

轉貼影片的網友表示,畫面中拍到的,推測是中國解放軍,在南海軍演時發射的潛射彈道飛彈,軍事專家薩頓也轉貼影片截圖,並標出飛行物位置,他表示雖然目前無法證實,但從影片看來仍有一定可信度,網路影片旁白說:「根據中國官方的消息,當天並沒有任何民用火箭發射任務,但在這段期間軍方確實在進行演習。」

根據中國海事局官網公告,南海海域在5月19到23日之間,進行軍事演習,該水域範圍內禁止駛入,雖然飛行物到底是不是,解放軍飛彈仍有待證實,但所幸民航機閃避及時,才沒有釀成嚴重傷亡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