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青瓦台開放參觀 民眾朝聖好興奮

南韓青瓦台開放參觀 民眾朝聖好興奮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,將辦公室搬遷到龍山,原本的總統府青瓦台,也揭開神祕面紗,開放一般民眾參觀,自1948年起,青瓦台一直是南韓最高權力的象徵,在民眾心目中地位難以取代,前(26)日總統府大樓內部開放後,吸引許多人來一探究竟,原本戒備森嚴的青瓦台,現在充滿了民眾的歡笑聲。不過位在清州市,有南方青瓦台之稱的青南台,因為仿造青瓦台建築,多年來一直是相當著名的景點,正港的青瓦台決定開放後,讓他們非常煩惱。

民眾排起長長隊伍,看見攝影機笑得好開心,漫長等待都是為了這一刻,南韓新總統尹錫悅上任後,把辦公室搬到龍山,原本的總統府青瓦台,也自就職典禮開始,開放一般民眾參觀,南韓民眾說:「青瓦台是個很神祕的地方,所以希望有生之年,能夠至少來看一次。」

10日當天遊客湧入青瓦台,但當時只開放戶外區域,總統府內部直到26日,才正式揭開神祕面紗,青瓦台自1948年,首任總統李承晚開始,就一直是南韓最高權力象徵,不過5月9日當天,青瓦台也跟著文在寅一起卸任,南韓民眾說:「以前金大中當總統的時候,只有在門口看過一次,進到內部還是第一次,覺得真是太好了。」

自青瓦台開放後,遊客人數已超過37萬人次,但相對於民眾的雀躍,位在忠清北道的旅遊景點青南台,管理人員卻滿臉愁容,忠清北道青南台管理事業所所長吳惟吉說:「一聽說青瓦台要開放的時候,我們就開始煩惱往後該怎麼辦。」1983年前總統全斗煥,在清州市修建的度假別墅,又被稱為南方的青瓦台。

園區內的總統紀念館,就是特別仿造青瓦台,讓一般民眾可以來過過乾癮,不過正版青瓦台開放後,就怕這裡的吸引力會大打折扣,南韓民眾說:「比起吵鬧的都市這裡好太多了,有很多不同的散步步道非常棒。」依山傍水親近大自然,是青南台得天獨厚的優勢,未來這裡考慮提供民眾婚禮場地,或是舉辦戶外音樂會,隨著政權輪替,觀光景點也跟著轉型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