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課標準改!小學同班停3天 國高中匡九宮格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雖然疫情日益嚴峻,教育部昨(7)日宣布放寬校園停課標準措施,今(8)日開始取消原來三分之一班級以上有確診者就得全校停課,改用確診個案為核心,國小與幼兒園因為還沒打好疫苗,如果班上有師生確診,暫停實體課程3天;打過疫苗的國高中則改為確診學生座位九宮格同學停止到校3天。不過家長頭痛的是停課標準變化太快,無所適從,家裡小孩可能適用不同停課標準,家長分身乏術,很難安排!

停課標準放寬小學確診者同班停課3天,小學生VS.老師說:「有聽過圓舞曲嗎?」倒是停課一直變的變奏曲,恐怕大家耳朵聽到長繭了!但現在又要變了!從5月8日開始,本來全校三分之一或10個班以上班級,有確診者全校停課,通通取消了!停課標準再鬆綁,國小幼兒園因為還沒有打好疫苗,確診的孩子如果確診前2天有到校上課,全班停課3天,學校提供1人1劑快篩劑,學童安親班與課後照顧中心比照辦理,國高中就不一樣更鬆了!取消全班停課,取消確診學生的同班同學都要居家隔離,如果確診前2天有到校上課,只要匡列座位九宮格同學,3天防疫假不到校,學校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,家長頭痛了不是因為病毒,是不知道孩子的書要怎麼讀,而且國高中生確診,只匡座位九宮格的同學,忽略了孩子走得近的好朋友,也不一定是前後左右。

全國高中家長大聯盟理事鍾坤志說:「你的政策變動性時間太短太快,第2你沒考量到無法在非假期照顧孩子的家長,他怎麼去安排孩子,而不是說我隨時在改變匡列規則,你就不要匡列了匡列什麼,有症狀再篩篩了有病症有確診你就回家休息,這才是真正與病毒共存。」家長全國高中家長大聯盟理事鍾坤志,家長很煩惱動不動停課,更煩惱說變就變的停課標準,碰上孩子一人一種停課方式,怎麼安排小孩無所適從,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說:「逐漸政策是走向自主應變,自主應變其實代表責任在個人,持續戴好口罩要不要外出增加風險自己斟酌了。」小學生VS.老師說:「我點名來回答。」停課大鬆綁,是不是來得正好的母親節禮物,恐怕是一團迷霧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