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現名廚傳奇! CNN推"茱莉亞柴爾德"紀錄片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宛如「美國版的傅培梅」,美國電視廚神的傳奇人生,再度登上螢光幕!名廚「茱莉亞柴爾德」上個世紀在美國電視台,主持法國料理節目,鼓勵美國民眾下廚烹飪,她的故事曾在13年前,改編成電影《美味關係》,裡頭的「茱莉亞」就是由影星「梅莉史翠普」主演,近來美國CNN也推出紀錄片,回顧「茱莉亞」傳奇一生,找出經典料理錄影帶,讓新一代觀眾再度回味「茱莉亞」的法式料理。

美國傳奇廚師茱莉亞柴爾德說:「讓我們輕輕敲碎它,就是這樣。」和藹的嗓音,一步接一步示範如何煮出法式料理,她,是美國電視廚神茱莉亞柴爾德,美國傳奇廚師茱莉亞柴爾德說:「茱莉亞柴爾德為您帶來雞肉姊妹花。」

方面對鏡頭的茱莉亞,其實原本並不下廚,一直到她40歲前後,隨著外交官丈夫移居巴黎,茱莉亞柴爾德這才愛上法國菜,美國傳奇廚師茱莉亞柴爾德說:「我發覺這就是我畢生追求的事情,我決定認真學習烹飪沉浸在料理裡頭,所以我進入藍帶廚藝學校。」

這位外交官夫人化身廚師,還出版了法國料理食譜,一次美國波士頓教育頻道,節目邀請茱莉亞分享她的著作,她卻要求製作單位,準備好專業煎鍋,美國電視製作人莫瑞許說:「那一晚她用正統的歐姆蛋煎鍋,煎出正統的歐姆蛋,主持人對它的輕盈與口感嘆為觀止。」

節目製作人,隨後邀請茱莉亞開設自己的烹飪節目,這時的茱莉亞已經年過半百,螢光幕前的她,有時也會失敗,但她毫不造作,美國傳奇廚師茱莉亞柴爾德說:「烹飪這件事就是一次又一次失敗,最後你就學會了。」不只抓住觀眾的胃,也療癒觀眾的心。

美國CNN採訪多名後輩廚師,許多人看了茱莉亞的節目,拋棄超市的微波食品,走進廚房,紀錄片「茱莉亞」片花說:「她給你一個機會告訴自己,別害怕失敗享受吧,她讓人們產生同感,我在我這個年紀學會煮菜你也做得到。」

茱莉亞開創美國料理電視節目,催生地獄廚神等標誌性人物,在人生下半場學習廚藝,茱莉亞柴爾德鼓舞美國家庭,勇敢動手做出好料理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