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蔥產季到了 新北"蔥滿溪望"春遊東北角

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珠蔥的產季到了,是一年最鮮嫩甘甜的時候,除了可以料理之外,新北市農業局和平溪農會,也聯手推出小旅行,結合農園巡禮和東北角觀光,帶您放慢腳步。

春季的珠蔥是一年中最鮮嫩甘甜的時候,在地農產搭配旅遊,蔥滿溪望春遊東北角活動登場,今年只有4個梯次,4月30日、5月1日、5月2日、5月7日,每梯次限量40名,可以體驗下田採翠綠的珠蔥,DIY可口的珠蔥點心,品嚐在地珠蔥饗宴,新北市平溪農會理事長胡正吉說:「平溪現在珠蔥的產量非常多。」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說:「市政府有安排一日遊到平溪地區。」

也有飯店採用平溪產地直送的高品質珠蔥入菜,運用不同的料理手法,融入法式的擺盤藝術,飯店行政主廚戴于益說:「珠蔥其實是一道很簡單,很平凡的一個媽媽料理,不過還是有一些小撇步,希望這讓我留一點點的秘密。」農友林珂竹說:「打開以後就像這樣子,種起來像這樣兩顆我們可以把它剝開。」接著會慢慢長大,今年新北市首度推出「蔥滿希望」祈福包,是可以放在桌上的療癒小物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