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瘋輕型露營車! 開到哪玩到哪"機動性高"

日瘋輕型露營車! 開到哪玩到哪"機動性高"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日本

很多「車宿」愛好者,不惜斥資台幣幾百萬到幾千萬,添購設備完善的大型露營車,然而日本的車宿同好圈,最近流行用小卡車、小汽車改裝為輕型露營車。從買車到改裝完成,只花費200萬日元,大約才46萬台幣,更重要的是,稍微窄一點的柏油路或林道,輕型露營車可以通過,開到哪玩到哪,就有夫婦用這種輕型露營車,正在進行環遊日本的夢想。

肚子餓時自行野炊,張羅三餐吃,夜幕低垂點燈升營火,親友談天聊心,車開到哪就睡在哪,車宿露營在日本大行其道,車宿愛好者說:「比一般露營場地,還要便宜一些。」車宿愛好者說:「我們的車泊基地,原先是一部小卡車,露營車的功能,愈做愈全面,車頂做成可以挑高的造型,讓車頂夾層,再讓一個人躺著睡,有如上下床鋪的設計。」

只是一部660CC的小卡車,車上用餐空間,卻一點也不侷促,空間很寬嘛,別說兩個人,四人也坐得下,將摺疊式沙發攤開,就多出一張舒適的床,可以一覺到天明,這輛輕型露營車的主人說,一輛小卡車加上配電配水以及露營設備改裝,總共400萬日元,也就是92萬台幣搞定。

即便立體停車場也可以泊,日常使用沒問題,想到這一點,還是輕型露營車合適,想擁有一部露營車,在日本可以「豐儉由人」,像這一部小汽車,車主自行DIY改裝,總共花了46萬台幣。也是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。車宿愛好者說:「喜歡哪裡就開車去哪裡,而且還能泊車過夜。」

還有年輕夫婦,帶著兩隻愛犬,踏上環遊日本列島之旅,只能坐四個人的小車,要過夜時將前座完全躺平,還要鋪上睡墊與被單,雖然空間很小,但夫妻倆感情好,擠一下無妨。車宿愛好者說:「我覺得我們壓根不了解日本,現在我們就自己到處看,體驗風土吃當地東西,希望這些經驗對下個工作有用,於是我們開始環遊日本。」

這對夫婦就憑藉一車家當,已經過上100多天車宿生活,儘管不算很舒服,但不必預約飯店,自由度超高,沿途看風景、體驗風土民情,就是這種車宿露營最大的魅力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