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東北部暴雨連日襲 釀至少79人亡

巴西東北部暴雨連日襲 釀至少79人亡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巴西

南美國家巴西東北部地區,27日和28日接連降下暴雨。臨大西洋的「培南布可州」和「阿拉戈斯州」,都受到豪大雨侵襲,引發洪水和土石流,造成嚴重災害。至少有79人不幸死亡,另外還有多人失蹤,這也是巴西5個月以來的第4起重大水患。

承受不住大水沖擊,房屋從底部開始坍塌,然後整棟落入水裡,如海嘯一樣的洪水,長驅直入灌進巷弄,怕被大水沖走,一名男子死命攀牆逃生絲毫不敢鬆手,巴西東北部地區,近日接連降下豪大雨,強烈雨勢引發土石流,「培南布可州」首府「雷西夫」,不少社區因為建在容易山崩,和土石流影響的地方,因此受災相當嚴重,這場致災性降雨,除了造成人員傷亡失蹤,還導致將近4000人無家可歸,500多人被迫撤離家園。

巴西公民部部長班托說:「公民部整合了國家保護,和民防第一反應系統,幫助並提供所有無家可歸,和流離失所的家庭。」提供臨時住所,相關單位還調來挖土機等工具,和大批搜救人員及志願者,趁著雨勢緩和,在土石流災區搜尋,是否可能還有生還者。

除此之外,鄰近的「阿拉戈斯州」也通報,有人被暴漲的溪水沖走喪命,州內還有多達33個城市,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中國救援人員說:「抓緊我們救生衣上的東西,然後一個跟一個。」

中國南方多個省分,最近也遭到暴雨侵襲,貴州一間幼兒園附近的河流,因大雨導致水位暴漲,幼兒園一樓全被淹沒,老師只好帶著孩子跑到2樓避難,還好救援人員及時趕到,最後花了大約40多分鐘,將20多名師生全部安全撤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