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高齡紀錄! 日83歲冒險家駕帆船橫渡太平洋

最高齡紀錄! 日83歲冒險家駕帆船橫渡太平洋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盧佩君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一位高齡已經83歲的帆船手堀江謙一,在日本時間4日完成了一項創舉,就是獨自駕駛小型帆船,從美國舊金山出發,且途中不靠港,航行了8500公里回到日本,創下橫渡太平洋的最高齡紀錄,其實早在60年前,他就已經是橫渡太平洋的全球第一人,但光陰並沒有沖淡他的冒險精神,無論是23歲或83歲,他認為只要人生有目標願意不斷挑戰,就能永遠活得年輕又開心。

一望無際的海上,一艘小型帆船正乘風破浪,朝著目的地持續前進,仔細一看,船上有個白髮蒼蒼的身影,他就是完成全球第一人創舉的,日本冒險家堀江謙一,日本帆船手堀江謙一(2022.03.27)說:「雖然我已經83歲了,但還能得到這樣的機會,我感到相當的興奮。」

83歲的堀江謙一,今年3月27日,從美國舊金山出發,挑戰不靠港橫渡太平洋,歷經69天8500公里的航程,在日本時間4日,凌晨2點39分左右,抵達日本和歌山縣,和德島縣之間的紀伊水道,但這並不是他第一次的,跨太平洋大冒險。

日本帆船手堀江謙一(1962年)說:「我回來了,我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和船了,不過還是有念南無妙法蓮華經。」60年前,年僅23歲的堀江謙一,就獨自一人以小型帆船,不靠港橫渡太平洋,從日本一路航向舊金山,成為全球第一人,這回相隔60年,他再度寫下新歷史。

日本帆船手堀江謙一(2021.12)說:「我會開始玩帆船,是因為高中時的社團活動,因為從高中社團開始,對我來說現在就像是社團活動的延長。」堀江上一次挑戰遠洋航海,已經是2008年,他為了這次,打造了和60年前一樣,大小約6公尺的帆船。

航行途中靠著真空調理包,還有罐頭維生,每天睡在狹小的船艙內,但他都甘之如飴,也希望自己以83歲高齡,完成的壯舉能鼓勵年輕人,不畏懼挑戰勇敢追夢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