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長壽人瑞 法安德烈修女談養生

全球最長壽人瑞 法安德烈修女談養生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陳偉毅 報導  / 法國

各位觀眾您知道,目前在世最老的人瑞是哪一位嗎,繼日本119歲「田中加子」婆婆,在4月過世後,今年118歲的法國修女安德烈,成為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人,她1904年2月11日出生,當時中國還是清朝末年,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,她才是一位10歲的小女生,雖然雙眼全盲,但她的思維依然很清楚,去年還得到新冠病毒,不過她說,一開始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染疫,只是很想睡覺。

安德烈修女,雙手合十,安詳的坐在椅子上,享受戶外陽光,她是目前全世界,最老的人瑞,2022年2月,才剛過118歲生日,世界最長壽人瑞安德烈修女說:「我每天早上7點起床,療養院人員會給我吃早餐,然後把我安置在座位上,讓我把玩許多小東西。」安德烈修女,本名露西爾蘭登,1904年2月11日出生,年輕時曾經擔任家庭老師,二戰期間負責照顧流離失所的孩童。

1944年蘭登決定成為一名修女,2021年她入住的療養院,爆發新冠疫情,超過80人確診,其中也包括安德烈修女,記者VS.世界最長壽人瑞安德烈修女說:「我根本不知道我得病(新冠病毒),(你沒有任何症狀嗎),沒有我只是非常累,(得到了新冠病毒您會害怕嗎),不會我不會害怕,因為我不害怕死亡。」

安德烈修女也成為,全世界最年長新冠康復者,雖然眼睛看不見,但她的思維依然很清楚,養生之道也很簡單,適量的巧克力,再加上每天一杯葡萄酒,就能夠讓她快樂的過日子,她希望自己能夠打破,最老人瑞的紀錄,根據金氏世界紀錄記載,擁有全球最老人瑞的頭銜,是來自法國的卡爾芒jeanne calment,她在1875年出生,1997年去世,享壽122歲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