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彈襲基輔 普丁恫嚇擴大轟炸烏領土

俄軍彈襲基輔 普丁恫嚇擴大轟炸烏領土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  / 烏克蘭

歐美等西方國家援助烏克蘭的武器精準度和射程越來越好,讓俄羅斯很火大,俄軍昨(5)日不僅發射高精準度的飛彈攻擊烏克蘭鐵路,阻止這些武器運送到前線烏軍的手上,還再度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,希望發揮恫嚇烏克蘭民心的效果。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親自到烏東最前線慰勞將士,強化心防,以示烏克蘭上下一心抵禦外侮。

平靜了一陣子的烏克蘭首都基輔,5日再度遭俄羅斯飛彈轟炸,這是4月底俄羅斯撤離基輔周邊部隊之後,基輔首次遭到攻擊,不過更令人驚動魄的是這一幕,CNN主播表示,俄羅斯巡弋飛彈飛掠核電廠,俄羅斯簡直不計後果,威脅烏克蘭第2大核電廠,萬一不小心失去準頭,擊中核電廠恐怕將釀成核子災變。

當天俄羅斯重型轟炸機自裏海起飛,發射5枚高精準度的飛彈轟炸基輔,有一枚被烏軍攔截,但是4枚擊中基輔南部的鐵路轉運和維修廠,莫斯科表示,這次的行動是炸毀東歐國家送交烏克蘭的坦克,俄羅斯總統普丁還指控英美提供烏克蘭長程海馬斯多管火箭的作法,CNN記者表示,(普丁認為)此舉意圖拖延武裝衝突,他誓言俄羅斯會回應,攻擊過去未鎖定地區的不特定設施,烏克蘭等待西方軍援的同時,端出心戰武器。

日媒主播說:「烏克蘭部隊正加強反攻俄軍之際,烏克蘭總統視察札波羅熱前線,札波羅熱地區一度有6成區域被俄軍占領。」目前烏俄仍在激戰中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親自視察最前線的札波羅熱,以及烏東兩個小鎮「利西昌斯克」與「蘇勒答爾」,一則為陣亡將士默哀,一則頒發勛章,獎勵將士為國奮戰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我們帶給你們信心,這很重要。」由於烏克蘭東部將士浴血奮戰、強力反攻,從控制8成北頓內茨克區的俄軍手上奪回半數區域,可說是守住了烏東的戰局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