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波羅的海演習登場 16國7千人參加

北約波羅的海演習登場 16國7千人參加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

北約一年一度的波羅的海演習,這次一共動員16國,約7000人參加演習,參加的國家也包括已申請加入北約的瑞典和芬蘭,美國表示,這次的演習規模比去年還大了約30%,而今年又碰上俄國正侵略烏克蘭,讓這場演習又多了點聯合抗俄的意義。

美國大型兩棲攻擊艦「基爾沙吉號」,停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港口,吸引當地民眾好奇圍觀,並拿起手機拍照。「基爾沙吉號」是為了參加5日登場的北約波羅的海演習而來,美軍第六艦隊司令布萊克說:「今年的演習規模比去年大了約30%。」今年有16國,共7千多人參加波羅的海演習,包括瑞典和芬蘭,2國從1990年代起就參加這場演習,但今年正逢俄國侵略烏克蘭,間接讓2國申請加入北約。

即將加入北約的芬蘭,全民國防意識高漲,芬蘭女性也開始積極參加軍事訓練。芬蘭企業家莫伯格說:「我家人鐵定會很震驚。」包括46歲的企業家莫伯格在內,共有300人受訓,還有500人正等待下個梯次。她們將在超過3天的課程,學習如何用槍,野外露營和急救等技能。芬蘭民眾米提南說:「芬蘭已經準備充裕,就如這訓練所顯示女性變得更主動,而且保家衛國的意願非常強這是好事。」

芬蘭女性國家緊急應變協會指出,烏俄開戰以來,民眾從詢問避難所在哪裡,漸漸變成詢問如何加入國防,顯示芬蘭人面對俄國威脅的決心。至於俄國則持續打擊烏東地區,卻在原本以為十拿九穩的,北頓內茨克市踢到鐵板,接連被烏軍擊退,烏軍聲稱已收復,北頓內茨克市約7成地盤,烏克蘭海軍也指出,俄國黑海艦隊已撤到,距離烏克蘭岸邊約100多公里處,如今烏東戰況可說越來越激烈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