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還願意接受多少屠殺?" 拜登籲管制槍枝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威斯康辛州在當地時間2日下午2點半,發生一名槍手攻擊喪禮的事件,造成至少5人受傷。過去幾天美國境內槍擊案頻傳,包括德州小學槍擊事件,21人死亡,還有在紐約州的超市槍案,10人不幸死亡。美總統拜登痛批,到底還願意接受多少屠殺?美國國會也在討論,是否要加強槍枝管制法律,不過有一名眾議員,居然在視訊會議上拿起槍揮舞抗議,還嗆說:「他在他家,想幹嘛就幹嘛」。

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史托布說:「我每天都攜帶這把槍,保護我自己我的家人。」美國眾議員史托布拿著槍在鏡頭前揮舞,他抗議,如果國會加強槍枝管制法律,那就是限制人民擁槍的權利,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史托布說:「我在我家裡,我想拿槍想幹嘛就幹嘛。」

在美國有這樣想法的人不在少數,而近期發生的紐約州水牛城超市、南加州教會、德州小學、奧克拉荷馬州醫院,還有威斯康辛州公墓的槍擊案,也讓槍枝暴力問題再度成為焦點。

根據槍枝暴力檔案的調查,從今年初開始,全美就發生超過230起大規模槍擊事件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公布的數據,槍殺已經成為美國青少年頭號死因,超過車禍超過癌症,看在老天的份上,我們還願意接受多少屠殺,究竟還要多少條無辜的生命被奪走,我們才會說夠了。」

包括紐約明尼蘇達等地的學生,他們這幾天走出教室走上街頭,要求政府正視槍枝暴力問題,保護他們的安全,更讓外界憂慮的是,這些青少年,看著三不五時發生的槍殺案,將會對他們的心靈造成極大的影響。

犯罪學家羅斯:「接受大型規模槍擊案就是生活的日常,這是我的憂慮我們已經對此不敏感,在晚間新聞上看到民眾在大規模槍擊案被殺,我們也會開始想也許我們無能為力。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