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阿壩州清晨至少5連震 民眾驚醒逃命

四川阿壩州清晨至少5連震 民眾驚醒逃命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華南這幾天飽受暴雨侵襲,各地出現道路中斷,土石流等災情。而四川阿壩州馬爾康市,則是在今(10)日凌晨,發生至少5次地震,第一起發生在0點3分,規模5.8、震源深度10公里,之後陸續發生規模4.1、3.4、4.4的地震,1點28分,又發生一起規模6.0的地震,當地居民,半夜被震醒,嚇的紛紛離開室內,跑到廣場等空曠地方,有人露宿體育場,還有人睡在車上,這一夜過得不平靜。

四川記者說:「第3次搖得,地震的動靜和第一次差不多大,都很厲害,我住在8樓,感覺非常明顯。」四川阿壩州馬爾康市,10日地牛連續翻身,民眾從睡夢中驚醒,嚇得跑出室外,寧可露宿戶外體育館,或是睡在車上,也不願意回家。

救難人員緊急趕到現場,在距離震央大約40公里處發現落石,他們趕緊下車徒手搬運,還有部份地區電信中斷,成都民眾說:「好嚇人,搖啊把我搖起來了。」包括成都德陽都江堰,重慶等地的民眾,都感受到這次地震的威力。

鏡頭轉到中國華南,這幾天飽受暴雨侵襲,廣東大雨沖刷,引發土石流,有人受困在泥堆裡,動彈不得,還好大約30分鐘後,這名女子就被救出,除了一身狼狽,其餘並無大礙,救難人員開著橡皮艇,繼續往災區前進,所到之處都是汪洋,車子幾乎要滅頂。

香港iCable記者說:「(福建)橋樑被沖毀,農田被洪水淹沒。」而福建從5日開始就下雨,當地氣象局警告,從11日開始,又會有新一輪的強降雨,而且雨量很大,恐怕會讓當地災情,雪上加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