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不了監管? Nike跑步App停止中國服務

陳鋼 編譯  / 中國

近年受到中國內部投資環境變化,以及疫情的影響,讓不少歐美企業不是完全停止中國業務,就是縮減在中國的業務規模,深耕中國市場的運動品牌Nike,昨(8)日宣布自家的跑步App,7月將停止在中國的服務,外媒懷疑理由和中國加強監管脫不了關係。

美國運動品牌Nike的Nike Run Club應用程式,廣受跑步愛好者歡迎,其中在中國就有超過800萬名用戶,但這些人即將和它說拜拜。Nike宣布這款跑步App,7月8日起停止在中國服務,雖然Nike不提做出這項決定的原因,但Nike日前才宣布,7月將啟動數位平台轉型。

耐人尋味的是,理由是「針對中國市場的整體數位生態轉型」讓外媒懷疑和中國加強監管有關,畢竟中國去年才通過「個人信息保護法」,嚴格限制數據跨境傳輸,增加外商在中國營運的門檻。而Nike也不是近期唯一縮減中國業務的西方企業。

亞馬遜日前也宣布,中國Kindle電子書店,將在明年6月30日停止營運。除了數位環境因素,今年中國「動態清零」政策,對抗新一波疫情,也成為壓倒外商的最後稻草。路透新聞說:「Airbnb要退出中國了,它宣布7月30日起,關閉當地所有房源清單和體驗服務,加入一長串已退出中國市場的,西方網路平台名單。」

Airbnb宣布停止中國境內的短期出租服務,也被認為是追隨領英、Yahoo等「退出中國」前輩的腳步。西方企業縮減或停止在中國營運,反映的也是想在中國市場生存,越來越不容易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