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發布"軍事行動綱要" 爆"反恐"攻台?

中發布"軍事行動綱要" 爆"反恐"攻台?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國家主席「習近平」日前發布「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」,從本月15日開始試行,對台灣會不會有影響,引發關注。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「矢板明夫」就發文指出,這一份綱要,是對軍隊在反恐、救災等「非軍事行動」提供法律依據,但考量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就是以「特別軍事行動」當作名目,「矢板明夫」認為,將來「習近平」有可能以反恐、打擊犯罪等名義,進攻台灣。

中國日前宣稱,對台灣海峽享有「主權權利」,台海情勢再次成為焦點,而在15日,習近平還發布「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」再度引發討論,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,矢板明夫發文指出,這是對軍隊在維和、反恐、救災、打擊犯罪等,非軍事行動提供法律依據,但考量到到俄羅斯這一次是以「特別軍事行動」的名目入侵烏克蘭,矢板明夫認為,習近平未來有可能以反恐等名義進攻台灣。

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:「今後他對台灣如果發動戰爭的話,他可以向國內解釋說這是一場,為了打擊犯罪,是以一個反恐,以一個維持和平等等的名目,有可能就是說,用這一條的話,自己給自己自圓其說啦。」

而萬一戰事發生,又會對全球造成哪些影響,行政院政委鄧振中14日,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就提到,如果中國攻擊台灣,將導致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,對全世界貿易的衝擊,將大於烏俄戰爭,專家解釋,烏俄戰爭主要影響能源和糧食供應,而台灣台積電的晶片,應用廣良率高技術領先,不可或缺。

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說:「台積電的高階晶片,對尖端的這些核心技術,它占了全世界的90%左右。」一旦無法順利供應,將打亂全球貿易秩序,也因此台海和平穩定,受到國際高度關注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