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防長"分裂不惜開戰" 綠委轟:師出無名

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議發表演講,警示台灣若從中國分裂出去,中共解放軍將「不惜一戰、不惜代價,一定會打到底」,民進黨立委痛批,此話根本師出無名,中國片面破壞區域和平穩定,勢必受到國際撻伐。另外台灣與美國在戰略安全的重要對話「蒙特瑞會談」,本周將在美國登場,也象徵台美合作更進一步。

香格里拉安全對話會議,在新加坡登場,中美兩國國防部長,面對面磋商,雙方就台灣問題針鋒相對,敬禮後隨即上台演說,中國防長魏鳳和,將安全對話會議當作,文攻舞台,當著在場各國官員與智庫的面,恐嚇台灣,外界評論中國的態度,比以往更強硬,甚至已經把民進黨跟台獨倡議者劃上等號。

立委王定宇說:「先講魏鳳和這樣的立論根本師出無名,台灣從古至今,從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,剛好坐實了現在國際社會的共識,中國是國際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。」窮兵黷武出師無名,為何習近平為了維穩,尤其俄烏衝突後,台灣的前景成為多方關注焦點,儘管中美雙方都表示希望管控雙邊關係,但在台灣南海及俄烏衝突上,始終沒有共識。

立委賴士葆說:「魏鳳和講的是法理台獨,那蔡英文也抓住這一點,只要講到中華民國就沒事了,基本上來講,我不認為兩岸開戰的機率高,兩岸應該要怎麼樣想辦法對話,你不要九二共識,那你要什麼共識。」美國一直戳,要逼中國出兵,要弱化中國,立委林靜儀說:「各國的言論可以看到就是說,其實這些國家都不是以一種鄉愿式的,或是鴕鳥式的來尋求和平,而是以希望能夠平衡,尤其是對於在這個區域內部,片面造成其他國家威脅的這些國家。」台美雙方也將在本周舉行「蒙特瑞會談」,我方將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領軍,並率國安部門高層,與美國軍政高層進行戰略對話,台美軍事戰略合作持續升溫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