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石川5.4強震! 神社鳥居遭震斷倒地

日本石川5.4強震! 神社鳥居遭震斷倒地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石川縣在下午發生規模5.4強震,震源在能登地區,深度13公里左右,當地陸續傳出災情,比較嚴重的是有民宅的圍牆被震倒,還有神社的石頭鳥居被震斷,直接倒地,還好只傳出零星民眾受傷。

高大的石頭鳥居平躺在地面,碎了一地,附近的石燈籠也掉進溝渠裡,日本石川縣珠洲市春日神社,今(19)日下午遭突如其來的強震波及,造成神社境內部分毀損,地震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多發生,規模5.4,震源在石川縣能登地方,深度約13公里。

其中珠洲市震度達6弱,是搖晃最厲害的地區,當地超市監視器拍下的畫面顯示,劇烈搖晃不只把貨架上的商品甩下來,客人也差點站不住腳,石川縣珠洲市居民說:「有搖晃搖得很厲害,(會搖到站不住腳嗎),我當時是坐著的。」石川縣珠洲市公所職員說:「(當時)感覺到橫向的搖晃,還聽到地面發出隆隆聲響。」

各地陸續傳出災情,輕則屋內物品東倒西歪,重則民宅圍牆倒塌,珠洲市內還傳出多起住宅漏水,石川縣政府指出,全縣有少數民眾受傷,當地政府和防衛省,都正在掌握災情,所幸石川縣志賀核電廠,沒有出現異常狀況,也沒有發生海嘯的危險,但氣象廳指出未來1周,都還要當心。

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鎌谷紀子說:「搖晃較強的地區,在地震發生後1周左右,請留意還可能有最大震度6弱程度的地震。」氣象廳也指出,石川縣能登地方,4年前開始就一直有小規模地震,前年12月後震得更頻繁,京都大學專家也因此警告,後續可能還有同等地震,必須保持警戒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