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美援助武器陸續上場 烏力抗俄猛攻

吳憲昌 編譯  / 烏克蘭

英國軍事情報周二指出,烏克蘭上周首度運用西方援助的魚叉反艦飛彈,與俄軍交戰。同時烏克蘭表示,已經部署德國的先進自走火砲,要給侵略者迎頭痛擊。不過俄軍攻勢依然相當猛烈,在哈爾科夫、頓巴斯地區各城市,俄軍動用各式各樣飛彈破壞烏克蘭基礎設施。

經過重整的俄羅斯部隊,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,恢復激烈的砲擊,烏克蘭指出昨(21)日當天,至少15個平民,死於俄軍炮火之下。哈爾科夫居民米基塔說:「我接到一通電話,說我家車庫,還有糧倉都著火了,回來時我看到大家忙著打火,然後我奶奶喪命倒在一旁。」儘管烏俄兩軍,沒有任何一方有明顯推進,但攻守雙方不斷增強火力。

英國軍事情報指出,烏克蘭上周首度成功運用西方贈送的魚叉飛彈,反擊俄羅斯艦艇,對俄軍後勤補給構成壓力,而烏克蘭國防部也表示,經過幾度轉折,終於部署德國的PZH2000先進砲兵系統,接下來碰上俄羅斯投射長程火力,不會只有挨打的份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前線情況沒有明顯變化,得益於戰術演練,烏克蘭陸軍在盧甘斯克,防禦能力有所增強。」

另外俄羅斯一塊飛地「加里寧格勒」,現在無法獲得來自本土的鋼鐵與營建材料,因為夾在中間的波羅的海國家「立陶宛」,阻止俄國向飛地運送遭歐盟制裁的貨物,不只俄烏戰爭進入殘酷的消耗戰階段,歐盟與俄羅斯之間敵意,也急遽升高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