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曝光俘虜美公民 稱不排除將傭兵判死

Tuhi Martukaw 編譯  / 白俄羅斯

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在上周17日,公開自2月底開戰以來,首批俘虜的美國公民畫面,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,以及必須遵守國際準則,人道對待戰俘的呼籲,就在昨(21)日,美國司法部長無預警造訪烏克蘭,並且公開表示,美國將會致力查明並且起訴,任何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的人。

21日無預警造訪烏克蘭,並且與烏克蘭總檢察長維涅迪克托瓦(Iryna Venediktova)會面,加蘭德也宣布,美方將致力查明和起訴,任何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,或是其他暴行的人,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說:「戰犯將無處可躲,我們會窮盡一切可能途徑,確保犯下暴行的人承擔起應負的責任。」

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在17日,公開自2月底開戰以來,首批俘虜的美國公民畫面,面對美國主張,所有俘虜都應該被視為戰俘,確保人道對待與公平審判,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在21日,透過發言人表示,這些外籍俘虜,都是替烏克蘭作戰的傭兵,不受《日內瓦公約》規範,將被送上法庭,並且不排除判處死刑的可能性。

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聲源)說:「我們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,因為這是法院的決定,我們無權置喙也無權干涉。」事實上,在6月初就有自願前往烏克蘭參戰的,2位英國籍及1位摩洛哥籍志願兵,被俘虜後遭到頓內茨克法院判處死刑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